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

「理財」、「金錢」的概念

過去理財教育多半著重教孩子節省、儲蓄等概念,隨著經濟環境的改變,增加多元的金融知識刻不容緩,不過,現代父母該如何及早幫孩子養成留學代辦正確理財觀?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提出3階段及兩大原則,建議父母多益運用「理財概念循序漸進」、「理財技巧實地操作」兩大原則,讓5歲至15歲的兒童和青少年透過戲劇、遊戲等輕鬆的方式,學習財務目標的規劃、風險控管以及金融商品的操作,幫助孩子開啟托福未來致富門鑰。
過去許多父母認為「理財」、「金錢」的概念,對孩子來說過於托福複雜,很少與小孩討論理財、金錢相關的話題。中國信託商銀行建議父母應把握孩子的「理財性格養成黃金期」,讓孩子從小習慣金錢的使用和管理,就像股神巴菲特6歲就靠著賣口香糖和汽水賺進人生的第一筆錢;石油大亨洛克斐勒更從小被父親要求必須詳實記錄每一筆多益花費,藉由簡單的理財工具及行為,讓致富基因深埋在孩子的行為模式中,即可幫助孩子提早在創造財富留學代辦的競賽中開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